《The Emperor and the Goddess》Ch3.

《The Emperor and the Goddess》Ch3. Saint Macuil's Day    

作者: Captain_Flash

CP: 艾黛爾賈特X貝雷絲

以下閱讀前注意事項:

※作者私設定&自創角注意(包含小時候的艾爾、兄弟姊妹的名字.....未來應該還有更多)

※文章基本上是奠基於風花雪月的紅花線,就目前發展會有別的學級的人被挖角過來,若有不能接受,就可以果斷棄追了

※本翻譯為初次非專業,就是個翻譯渣,文筆不佳、有錯字/漏字還請見諒

----------------------------------------------------------------------------

第三章 聖瑪庫伊爾日

 

‡‡‡

 

在聖瑪庫伊爾日的這天,不知道是何時開始,也不知道為何會有的一個傳統習俗,人們會在這天藉由將紙船放入河川或是海洋向逝去的親人傳達自己對他們的思念與想要和他們說的話語,艾爾和艾格妮絲站在安巴爾的碼頭將各自的小船放入水中,兩艘小船與周圍成千上百個裝載著燈或的紙船一起駛向夜晚的海洋。

「艾爾,整個晚上你的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可以和我說說嗎?」

艾爾握住了姐姐的手,用著害怕顫抖的語氣問:「你總有一天也會死嗎?」

艾格妮絲蹲下笑著看著自己的妹妹說:「艾爾,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一天,每個人都會有死亡的一天的。」

女孩對於姊姊的笑容感到困惑,死亡有什麼好呢?

艾格妮絲一如往常地知道自己的妹妹在想些什麼:「生命都會有結束的一天,就是因為這樣,生命才有了意義,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是人類。」

艾爾皺著眉頭:「我還是不懂。」

「我向你保證,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艾格妮絲摸著艾爾棕栗色的的頭髮安撫著女孩紛亂的腦袋。

「不過不用擔心,我還會有很長很長的時間一直陪著你的。」聽著姊姊的話,艾爾覺得壓在胸前的重量似乎減輕了一點。

艾格妮絲將手放到她的背上,凝視著大海開口:「若是有那麼一天我必須離開你,你要記得我的愛會一直在你身邊的。」說完,艾格妮絲轉向自己的妹妹,笑著季笑說道:「我會確保女神大人會給你所有你需要的東西,即使我到時必須拉著她的耳朵威脅她。」艾爾想著畫面咯咯地笑了。

「艾爾,我向你保證,只要發個訊息給我,我會一直聽你說的。」

 

‡‡‡

 

「我們可以像這樣在一起真的很好。」帝彌托利用著一貫拘謹的語氣說著。

三位學級級長將他們的營火設在離賽羅司騎士團有一段距離的空地上,讓他們可以保有一些隱私。

「是啊!對於我們的公主來說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時刻阿。」庫羅德用著吊兒郎當語氣開著玩笑。

「帝彌托利,你剛剛說了些什麼?」艾黛爾賈特淡紫色眼睛凝視著篝火喃喃的說。

今晚她的腦海中有許多紛亂的思緒,而她的同伴使自己感到一絲的不舒服,若要她誠實的說,她一點都不信任這兩個人,帝彌托利的性個是如此的違和,好像他是一個在舞台上表演王子的演員一樣;而庫羅德…庫羅德那不可預測的性格、內心,都是艾黛爾賈特所討厭的。

庫羅德的聰明才智與戰略天分在整個學院中已經是廣為人知,從被下藥的乳製品、青獅子班級的晚餐事件,到不久前的學級競賽都讓他的狡猾在學院臭名昭彰,艾黛爾賈特對於這樣不正當的手段十分的厭煩,真的是很會說呢!炎帝邪惡的聲音在腦海中嘲笑著她,公主選擇無視他的發言。

她有時會想著這位神秘陌生的同儕是不是她的另一個……盟友,這樣就能解釋他那怪異的行為以及他為什麼會常常出現在圖書室裡面,他,就像艾黛爾賈特自己,是有目的的來到大修道院,這讓她擔心那個目的會是什麼。

而她對於帝彌托利的疑慮是更加隱晦的,有時帝彌托利會用一種奇怪帶著痛苦的表情盯著她看,這讓她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更糟糕的是他有時候還會用一種好像他們兩個認識彼此很久、異乎尋常的怪異態度對她,這都讓自己感到害怕,尤其他的同伴菲力克斯常常稱呼著這位王子〝山豬〞。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更私人的原因讓她與帝彌托利保持著一定的距離,那就是她擔心在這位王子光明的外表背後其實隱藏著黑暗,她的過去就像是一個破碎到不可修復的空虛花瓶,從那些實驗開始的那刻,自己的過往生活、甚至是記憶,都已不再清晰。

記得在法嘉斯的生活中,有那麼一個小男孩─一個朋友,一個當自己還擁有朋友這樣東西的時候─他的善良、他的真誠都帶給那時的那個小女孩很多的快樂,但現在,她已經無法清楚的回想他的樣子甚至是他的名字了。法嘉斯的一切不斷的提醒著自己原本可以擁有的樣子,那個擁有著一頭棕色頭髮,有著快樂、陪著自己的母親、許多的朋友、還有那個自己可能愛過的男孩的女孩,而這些東西在現在的艾黛爾賈特耳中是多麼的愚蠢可笑。她想要知道那個男孩,無論他是誰,是不是還記得自己。

現在,她戴上了名為炎帝的面具,躲在這個面具後面策劃著種種陰謀,同時也計畫著一場未來的戰爭,那場戰爭將會導致許多人的死亡,包括了現在身旁的兩位同行者,將會使得這塊大陸被鮮血染紅…

「我們正在討論這樣難得的三人聚會應該要更頻繁才對。」庫羅德輕佻的聲音將她從沉思中拉回了現實。

艾黛爾賈特皺著眉頭,回想起她與庫羅德還有帝彌托利的上一次出外活動:「然後再偷偷著把老鼠放到我的帳篷嗎?」

「公主,你傷了我的心,我只是想讓像您們兩位高貴的貴族體驗了解我們其他平民百姓的生活。」

帝彌托利失望地搖了搖頭說:「這樣的爭吵和我們的身份是不相符的,作為未來的統治者,我們必須努力的和自己的子民發展良好的關係」這些話讓艾黛爾賈特必須用自己強大的自制力才不至於在他們面前翻白眼。

「王子殿下,我同意,為了表達我們之間深厚的友愛知情,我們應該來舉辦一場學級間的宴會。」庫羅德露出燦爛的笑容。

「庫羅德,不管什麼時候你都能想到宴會。」公主輕笑著。

「我是很喜歡宴會阿!而且,這是一個能夠讓每個人都放鬆的一個時刻,尤其是你這位美麗的公主,誰能想像你這樣總是有著一張嚴肅的臉的人臉上會出現美麗的笑容呢?」庫羅德漫不經心的旋轉著手指間的箭矢說著。

艾黛爾賈特瞪了他一眼作為回應。

「好了。」帝彌托利打斷兩人說道:「聖瑪庫伊爾日就在下一節了,我確定若是我們像大司教提出藉由舉辦宴會來慶祝這個神聖的節日,她一定會很開心允許的,這樣也算滿足了庫羅德的想法了。」

艾黛爾賈特回想起了安巴爾的碼頭與姊姊給予自己的諾言,當成椅子的原木被她硬深深地握出了深深的痕跡。

「或許吧!但是我們的公主會加入我們的宴會嗎?我甚至沒看過你走到教堂的附近過。」庫羅德碧綠的眼睛閃爍著好奇探究的光芒問道,使得艾黛爾賈特的心跳因為緊張而急速的跳動。

旁邊那位法嘉斯神聖王國未來的國王也好奇地看著自己的同伴:「庫羅德說的沒錯,艾黛爾賈特,我也沒看過你走進過教堂,即使是在那些聖日。」

不同於艾黛爾賈特平時平靜的外表,她結巴地開口:「我…我…」然而下一秒,她就如往常一般的戴上了面具─若是她無法控制收縮自己的情緒,那她又怎麼能夠改變這世界呢?─回應兩位級長的疑惑:「和其他人相比,我更加地喜歡擁有自己的私人時間,僅此而已。」她要如何解釋每當自己經過教堂時,那個從內心發出的噁心感受?或是當大司教喋喋不休高談闊論著女神是如何保護著這個世界時,自己所感受到的背叛與憤怒?

帝彌托利用著關懷的眼神看著她說:「老實說,艾黛爾賈特,我雖然有時有無法做到,但要記得作為一個貴族,我們有責任要以身作則,許多弱勢人民是依賴著教會的幫助的。」他停頓了一下後繼續說:「如果一個領導者將自己的私慾放在第一位的話,這樣他就無法成為一個稱職的君王。」

艾黛爾賈特的理智線似乎啪的一聲斷了:「你是在和我說話,還是和你自己說?」

「我的意思只是想說我們的身份是要要履行人民的意志,人民的意志必須凌駕於我們的個人慾望。」

「這樣看來我們的信念並沒有那麼的不同,帝彌托利。」

三人的對話就這樣在一陣尷尬沉默中結束了,最後帝彌托利和庫羅德都走進了他們的帳篷中,只剩下艾黛爾賈特獨自一人坐著,看著眼前明亮的火焰漸漸地燒成灰燼,睡眠對於未來的皇帝來說是個奢侈的東西,尤其在今晚,休息更是不可能,因為她知道寇斯塔斯和他那群白癡同黨們隨時會來突擊。

很多人會在今晚喪生,這都是因為她艾黛爾賈特,還有因為自己對於未來的計畫、願景,她討厭自己習慣了因為需要達成目標而捨棄他人的生命,她討厭假裝自己並不在意將這些可悲的盜賊們送上黃泉,但最主要的是,她厭惡她自己。她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艾黛爾賈特想知道艾格妮絲是不是會對於這個現在戴著自己妹妹的臉的怪物感到厭惡?這些想法總是抓到機會就會出現在她的腦海中。

她對著無盡的黑暗低聲說:「艾格妮絲,我知道這是我必須走的道路,為你,還有其他所有的人。」艾黛爾賈特嘆了口氣繼續說:「但是每一次的這個時候,就像今晚這樣,我都會迷失自己一些。」她對著自己微笑:「我知道如果你能聽到的話,你會知道我需要些什麼,你總是那麼的了解我。」

天上的星星依然在夜空中無聲的閃爍著。

 

 

一切都在計畫之外,因為那個笨蛋庫羅德像膽小鬼一樣的逃離到賊的突擊,讓一切的毀了,艾黛爾賈特暗自的咒罵著自己,對自己的自信感到失望,也對於自己依然無法預測庫羅德的行為感到失望,修伯特在之前就不斷的提醒她這個計畫是多麼的草率與不周,她想若是他發現了她做的愚蠢行為,他會有多麼無言,到附近的村莊去尋求幫助大概是在剩下的糟糕選項中最好的一個了。

當她和帝彌托利跟著庫羅德到了村莊時,他們居然找到了傳說中的雇傭兵─〝壞刃〞傑拉爾特─以及他的女兒,傑拉爾特是個令人敬畏的戰士,他用輕鬆、精湛的技術打倒了許多的土匪,這和他粗曠的外表形成了對比。

然而,真正引起公主的興趣的是那位名叫貝雷絲的年輕女子,她的沉著冷靜與那個殘酷直接的戰鬥風格形成明顯的對比,當她看著貝雷絲面無表情的扭斷了一名土匪的脖子的時候,艾黛爾賈特意識到自己從未看過如此的情景。

公主覺得自己和這名陌生的傭兵之間有種無法言語的親近感,貝雷絲的出現讓她感到異常的平靜,就好像她是艾黛爾賈特自己也不知道的問題的答案。她已經學會不再去信任所有的情感,尤其是自己,但她還是不禁地想問在這名傭兵那空白神情的背後到底隱藏著些什麼。

貝雷絲冷靜的領導著三名未來的國家接班人,就好像不知道他們的身份地位一樣令人感到詫異,她沉默寡言的性格似乎並非出於傲慢,而是只為了傳達完成目標所需的訊息而已,這也是艾黛爾賈特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有人對他下達指令,但她並不介意這種感覺。

當他們擊潰了那些入侵者時,艾黛爾賈特發現自己一直和這名神秘女子非常地靠近,艾黛爾賈特揮舞著斧頭,強大狂暴的破壞力將一個又一個盜賊節節敗退,當這兩位女子江入侵者們打出了村莊的門外後,貝雷絲對著她認同的點了點頭。

艾黛爾賈特試圖說服自己之所以會對貝雷絲產生這種莫名的興趣,僅僅是將她視為作戰人才、工具、作為炎帝計畫的一部分罷了,但這些理由是如此的空洞,她的眼睛不由自主地欣賞著對方那緊實的肌肉線條還有腿部的曲線……搖搖頭停止了自己危險的想法。

當庫羅德、帝彌托利、和傑拉爾特解決了到賊並確保村民安全的同時,艾黛爾賈特和貝雷絲奮力地向前推進,寇斯塔斯那個笨蛋就在附近,她們快速的解決了他的手下,傭兵優雅的刀鋒與公主沉重的斧頭有著怪異的和諧,就在貝雷絲迴避了攻擊並用揮動手腕簡單的回擊後,寇斯塔斯以一個不雅的姿勢跌坐在地上。

當艾黛爾賈特將自己的斧頭從一個不幸的土匪胸前拔出時,炎帝的思緒再度出現在自己的腦中,她給了那個白癡一個任務,而他卻失敗的徹底,他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做,也許有會辦法說服這名傭兵與她的父親加入她的計畫,當然

,他們會比寇斯塔斯這個單純的盜賊還要更有謀略,而且─

突然,艾黛爾賈特身後傳來一陣吼叫,不知為什麼,那個可笑的盜賊居然還沒死,還正朝著公主跑去,嘴裡不斷嘶吼著汙穢的話語,由於無法及時拿起斧頭作戰,艾黛爾賈特只能從劍鞘中拿出匕首,做出了迴避與反擊的準備,他舉起斧頭對著她往下揮動,這會很難躲避,但─一把閃亮的劍劃破涼爽的夜晚薄霧擋下了這個猛烈的攻擊,寇斯塔斯臉上的憤怒、與困惑在月光下更加明顯,下一秒,他被打飛,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武器也掉落在地上。儘管貝雷絲的注意力集中在寇斯塔斯和其他逃跑的盜賊身上,艾黛爾賈特還是可以看到傭兵那激烈起伏的背部和那些強健緊繃的肌肉。

「你還好嗎?」貝雷絲平靜地問道,就好像她並不是為了一個陌生人而擋在了敵人的武器前面一樣。

一時間艾黛爾賈特好像失去了語言能力,不知該怎麼回應,結巴的說:「我…我很好。」她不敢相信這…這個人居然會如此魯莽的、不顧自己的安危擋在自己面前!

她轉過身來,艾黛爾賈特毫無防備的跌入並迷失在那靛青色眼睛中,那雙神秘的湛藍色球體中有個深深的寬容、仁慈與諒解,就像自己一直不停的在尋找的真理,它們這是她所見過最美麗的事物了,而現在,它們看著的就只有她一個人,在這個珍貴的一刻,艾黛爾賈特是如此的赤裸裸地暴露著,卻沒有感受到任何的負擔與不適,艾黛爾賈特討厭大海,因為害怕自己會失去控制的權力,然而,在那個深不見底的湛藍色中,女孩並沒有看到藍色的大海,而是看到了艾爾在那個地底下的底牢中所渴望的自由的天空,看著那雙眼睛,就好像她已經得到了多年前乞求過的那雙翅膀,現在那雙眼睛充滿著對於艾黛爾賈特・馮・弗雷斯貝爾古的擔憂,不是因為她是阿德剌斯忒亞帝國的王位繼承人,而只是因為她是艾黛爾賈特。

傭兵的嘴角微微上揚,不靠近看是無法察覺的,她用著貌似平淡的語氣說道:「那就好,我不希望你出了任何事情。」

 

 

修伯特就如預期的那樣生氣,儘管他不承認這點。

「所以大司教決定要將這名……傭兵提拔為教師,而不是傑拉爾特?」

艾黛爾賈特給出了肯定的回應。

「然後帝彌托利和庫羅德都還活著是吧?」

艾黛爾賈特再次的點了點頭。

修伯特嘆了口氣並將手放在鼻樑上,這是他在自家君主面前感到挫敗時會有的舉動,接下來很長的一短時間雙方彼此都保持著沉默。最終,艾黛爾賈特打破沉默,最主要是為了阻止修伯特在自己房裡不停的來回走動。

「我今天和她討論了關於帶領黑鷲學級的可能性,我相信她是能夠變成有用的盟友,不受教會的─」

「艾黛爾賈特大人,容我提醒您我們所要走的道路,您真的認為一個前賽羅司騎士團的孩子會答應、支持您對於這片大陸的願景嗎?」

「你…你還沒看過她戰鬥的樣子!」

修伯特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感性的人,他攻擊著對方話語間的不足:「我暫時的承認她有可能是個盟友,但若是超出這樣的關係的話,是會招來更大失望與災難的。」

艾黛爾賈特知道他說的都是對的,她知道修伯特比自己更關心自己的生活和幸福,他所有的擔憂不僅是正確的,更是對目前形勢情況的理性分析,但在這一刻依然無法阻止她想要對著自己的隨從扔把手斧表示自己的煩躁。

「讓我靜靜!」艾黛爾賈特咆哮著,刺耳的聲音甚至連自己都感到驚訝。

修伯特深深的鞠了個躬,臉上有著微妙的擔憂。

女孩轉過身被對著他,聽到他向她說:「如你所願,艾黛爾賈特大人。」說完就消失在一道鮮亮炙熱的紅光之中。

幾小時候,艾黛爾賈特依然為自己對修伯特無情的對待而感到十分內疚,又再度的失眠了。在她經歷了實驗後那段糟糕的日子中僅有的少數記憶裡,其中一個就是他拒絕離開她的身邊,他藉著不吃不睡不說話來處罰自己的失職與無能,從小開始,修伯特就被他的父親訓練以保護艾黛爾賈特的生命安全,他花了一生的時間都在為自己贖罪,一遍又一遍的將手染上鮮紅的血,為了艾黛爾賈特,開始了另外一種生活。

不只艾黛爾賈特自己,就連那位比任何人都還了解未來皇帝的修伯特也無法知道為什麼一個毫不相識的陌生人可以沒有絲毫猶豫地挺身保護自己的主公。而公主也幾乎遺忘了那種被保護、被關心、還有被疼愛著的感覺,她的過去早已變成了一團破碎的畫面和情緒,從那個和自己初戀有關的溫暖到那些在耳邊迴盪、無法逃離的那些老鼠的低語,而那位傭兵所帶來的安全感讓她一直以來壓抑著的回憶瞬間潰堤,氾濫成災,這也使得艾黛爾賈特變得迷惘以及心慌意亂。她還記得,曾經那個閃耀的教堂,提供著一種安全和歸屬的感覺,而當中最讓現在的自己心痛的就是,那個信念,不,應該說是認知,那個名為艾爾然後被女神給珍視且深深愛著的女孩,這都讓現在自己的感到萬分的痛苦。炎帝將臉埋在手心中,努力試圖將那些回憶趕出自己的腦海中。

就如同那位愚蠢的老婦人的謊言,就如同教會給這片大陸的所有人所帶來的欺騙一樣,她那個可笑的幻想:有那麼一些人會選擇艾黛爾賈特、和她一起前進,就只不過是個一廂情願的夢想罷了,到頭來,艾黛爾賈特還是只能永遠獨自的在黑暗中待著,而─

悲傷黑暗的思緒被兩聲短促有規律的敲門聲打斷,這是修伯特與自己特有的暗號,表是他有訊息要傳遞給自己,艾黛爾賈特起身打房門,只有一張帶著修伯特那漂亮筆跡的字條躺在地上。

 

 

艾黛爾賈特大人:

我的線人告訴我說那名傭兵選擇了黑鷲學級,這個消息應該會在明天正式的宣佈,我希望這個消息能暫時緩解您的煩惱。

修伯特

 

艾黛爾賈特看著字條的訊息對自己笑了笑,儘管修伯特說的沒錯,這條道路會有多麼的困難痛苦,甚至會有許多的遺憾,但在知道這個消息的這一刻,女孩不禁感到胸口有種莫名的輕快,這樣的感覺也讓她終於安然入睡,這一次,她做了愉快的夢,夢裡有著那雙遼闊深遠的湛藍色眼睛。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si | Powered by LOFTER